恋爱脑少女

跟我走吧 天亮就出发

你才是他青梅竹马

你才是他青梅竹马
 CP:韩金x苏汉伟
 *校园paro的傻逼故事 全文贯彻“缘,妙不可言”和白学的主题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了!

01.
 “原来你和韩金从小学就认识了啊。”
 “一个班的能不认识吗。”
 “然后呢?”
 “一个初中,隔壁班。”
 “然后又是一个高中?又是隔壁班?”
 “不然隔壁班那个韩金是谁。”
 “哇,那你们真是青梅竹马嘞!看不出来啊!”
 “你他妈才是他青梅竹马!”
 说起来,赵志铭为什么会和苏汉伟聊到韩金这个话题,还是刚刚玩苏汉伟手机的时候发现他竟然有全年级女生(和男生)梦寐以求的韩金的微信,但是点进去又发现记录里空无一物,于是好奇地追问了几句,例如“这是隔壁班那个每天上学司马脸的韩金吗?”“这真的是全校仅个位数精英才能拥有联系方式的韩金吗?”以及“你跟那个神一样的韩金怎么认识的?”
 面对这么多问题,苏汉伟翻了个白眼,说韩金和他有孽缘,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在一个学校。
 “为啥看起来你俩一点都不熟啊?”赵志铭有点疑惑。
 “还好吧?我觉得很熟啊。”苏汉伟也在回想自己开学到现在好像真没和对方有啥互动。
 “那为啥他每天跟陈博一起玩,还看起来gay里gay气的。”
 苏汉伟一扯嘴角:“他们俩幼儿园就认识了。”
 赵志铭听闻马上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就输在不是先来的啊。”
 “你说是,那就是吧。”

01.
 虽说苏汉伟是个喜欢在学校划水划水混混日子,回家快乐追番的日漫痴,但隔壁班韩金的大名声还是有所耳闻。
 这个人的这个性格,走到哪里都很显眼。
 戴着眼镜像个书呆子,在学校说话做事都没有表情,就像小说里的“冷冰山”。从来不通过加自己QQ或者微信好友的同班同学,所以显得很不好接触。最搞笑的是,他们班还举办过“逗韩金笑比赛”,最后胜者当然是给了每天和他待在一起和举办这个活动的陈博。
 苏汉伟不禁回忆起来,小学的时候韩金可是爱笑多了,还会和同班的男生一起打篮球。而体育一直都是自己的最不喜欢的项目,他就会躲在篮球框的柱子后面看着韩金投篮。小学生的体格经常投个三不沾,苏汉伟就会跑着帮韩金把篮球捡回来,然后接着看着他投个三不沾,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而他们俩也因为捡球和投球熟悉了起来。
 小孩子都喜欢和看起来比自己成熟的相处,苏汉伟就觉得韩金虽然看起来不好接触,但其实对周围的人都很温柔,说话又有趣。久而久之萌生出想和他交朋友的想法,内向的苏汉伟主动出击这还是第一次,幸好韩金也明白了他的意思,送大白兔奶糖给他吃,两个人就这样成了好朋友。
 至于后来为什么韩金变成真的冷冰山还生人勿近,这就说来话长了,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同学和他闹掰了,从他朋友那里得知了韩金平时无心的牢骚,然后把这些话全部公之于众了,从那以后韩金整个人就性情大变,不再和自己不信任的人亲近了。
 “哦,所以你现在也是其中之一了吗?”
 “滚啊!是我让他离我远点的!”
 赵志铭看着这个突然红着脸跳起来的苏汉伟,他想了想,暂且把这个称之为“戳到痛处,气急败坏”。
 但他当然不敢说出来,当然故作很惊讶地问:“啊,为啥啊?”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苏汉伟继续很生气地说:“他不配。”
 结果,苏汉伟的背后幽幽地传出了一句话——
 “那你觉得谁配呢?”
 说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两个人话题的主角——韩金。
 这嗓音苏汉伟永远不会忘,但这突然的一句话让即使是没怎么听过这声音的赵志铭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当然这两个人都是敢说不敢当,特别是在赵志铭看来在吹牛逼的苏汉伟,肯定要被韩金从天而降点艹了。
 刚刚口出狂言的苏汉伟马上整张脸缩在了一起,闭紧了双眼假装自己啥都没讲。
 然而令两个人又没想到的是,在韩金那句话后,马上又传出了陈博的声音:“都不配,我和杨幂最配。”
 两人同时转头一看,只见韩金和陈博两人并肩走过,好像在聊陈博的女神杨幂的话题。
 看来,韩金应该是没听见了。赵志铭松了一口气,刚想转头拍肩安慰一下苏汉伟,结果看到对方一脸胃痛的样子,就差配个手帕让他咬了。
 赵志铭收回了伸到一半的手,默默地想,我寻思着还没到白色相簿的季节啊。

02.
 苏汉伟一天都心事重重,晚上回去也睡不着,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忍不住想到了初中的时候。
 小学关系还不错的同班同学韩金变成了隔壁班的韩金,他的独特性格加上每次都考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年级段里出了名,但他几乎不怎么出班级,路过他们班教室的时候苏汉伟常常看见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想心事。后来又传出了因为他的脾气不好而被全班孤立的消息,苏汉伟看着也替他难受,于是他就在跑操的时候偷偷去小卖部买自己喜欢吃的小零食塞到韩金课桌里,不过韩金吃没吃他就不知道了。如果没吃的话苏汉伟怕是要气死,毕竟起码自己的好多零花钱打了水漂。
 那时候一款名叫“英雄联盟”的游戏很火,苏汉伟好奇地跟着表哥混进网吧玩了玩,结果一不小心就玩得很好而且沉迷了,点开好友列表,意外发现QQ好友的韩金也在玩。
 一看id“暴走的司马老贼”,苏汉伟差点没笑死,终于忍不住敲了他:
 “你这个id太中二病了!”
 没想到对方秒回:
 “兮夜丶好到哪去,还多个非主流符号呢。”
 借着这个私聊,两人成功开启了双排(掉分)之旅,因为苏汉伟有时候会上头送,然而送的多了就输了比赛,队友就会骂自己。一直以来只专注打游戏的苏汉伟,压根不会骂人,只能一脸尴尬地闭嘴打句号。
 而令人没想到的是,韩金的骂人水平比那个队友高了100个苏汉伟,几句话脏的苏汉伟都要遮住屏幕了,当然在那个时候会说nmsl在苏汉伟眼里已经是神仙了。
 最后,韩金替苏汉伟骂的那个队友都没声音了。苏汉伟很感激,从那以后,给韩金取了个爱称“小阿马”,当然这个称呼被韩金亲自点评:
 “你不如叫爹。”
 操!是阿马不是阿玛!傻逼韩金!
 不过从那以后,苏汉伟下一次排位不小心送的时候,韩金也加入了骂他的一方。苏汉伟不可能服气,也揪着韩金一个人和他对骂,久而久之也会几句基础的嘴臭了。
 呃,不过这么多年了,也就会韩金当初说的最多的那几句。
 后来因为成绩下降了太多,苏汉伟被迫不能经常玩游戏,所以跟韩金就很久没有交流了。突然有一天偶然听说陈博玩这个游戏也很厉害,恰好又擅长辅助,每天和喜欢玩AD的韩金晚上快乐连麦双排,一礼拜上了苏汉伟两倍的分。
 一听说这个消息的苏汉伟差点把笔芯写断了,当天放学就狂奔到网吧里,心想自己那么有游戏天分,玩妖姬随便链对面ad,玩个机器人或者锤石对线把对面ad钩到怀疑人生还不是轻而易……个屁。
 因为太想钩到对面反而自己走位一塌糊涂,把自家ad害死好几次。望着惨不忍睹的负战绩和队友的辱骂,苏汉伟也不敢反驳,默默地下了线。
 哼!让我为了这个狗比去玩辅助?下辈子吧!
 ……
 暴走的司马老贼:拿个莫甘娜跟我走下吧
 兮夜丶:好
 ……
 ……
 嘿嘿,莫甘娜真好玩。

03.
 他越想越气,但突然想起来很久没玩游戏了,这周末闲着也是闲着,苏汉伟就约了赵志铭一起去网吧打游戏。
 “你知道吗,在认识你之前,我是国服第一VN。”排队的时候赵志铭吹逼。
 “钻石的国服第一VN?”苏汉伟自然是不信。
 “你不信吗,让我给你秀一把。”
 话音刚落,就进了排位,一看,刚好排到了他俩最擅长的中野。
 “别换了,这把我俩好好联动。”苏汉伟是1L,“我ban青钢影了啊。”
 “不,我要玩VN。”赵志铭不依不饶,边说边打字。
 爱萝莉真是太好了:4L会野吗?
 等了一会儿,倒是5L的辅助说话了。
 平野绫:你玩什么
 “下路也是双排的啊。”赵志铭说。
 苏汉伟没说话,盯着屏幕抿了抿嘴。
 爱萝莉真是太好了:VN
 这次4L倒回的很快。
 暴走的司马老贼:玩你妈
 “嘿,不让位置就不让,骂人干嘛?”赵志铭撇了撇嘴。
 苏汉伟总算开口了:“我帮你教训他。”然后秒选了亚索。
 赵志铭:?教训他还是教训我啊?????
 他当然不敢说出来,苏汉伟的亚索拿出来就效果不一般:对友方英雄造成沉重打击。
 赵志铭有苦说不出,选了个酒桶打野稳一手。
 但是苏汉伟的亚索是不讲道理的,前期就把自己秀了半天,10分钟一个0/2战绩看的赵志铭头疼。
 “你能不能好好玩啊?”赵志铭忍不住心疼自己的分。
 苏汉伟挑眉:“你别逼逼,看我越塔。”
 正在打红的赵志铭把视角给了刚到下路gank的亚索,只见苏汉伟e到了塔下,带领下路的烬和奶妈开始一场3越2,一个风吹空了,出塔的时候风墙给慢了,直接被塔杀。
 画面太美,赵志铭把视角切了回来。
 暴走的司马老贼(戏命师):看到亚索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是你
 暴走的司马老贼(戏命师):别你妈演了
 “啊?这货认识你?”赵志铭很诧异。
 苏汉伟翻白眼,答非所问:“15投了。”
 结果这把毫不例外地输了,苏汉伟的亚索0/8傲视群雄,但连赵志铭都忍不住举报了这位年轻的疾风剑豪。
 “操啊,我的分!”赵志铭在排队时抓着苏汉伟哀嚎。
 “我不是也掉分吗,烦什么。”苏汉伟瞪他。
 赵志铭突然想起来苏汉伟的情绪在那个暴躁ad说话后就不太妙,于是问道:“那啥,那个烬到底是谁啊?你们之前认识?”
 苏汉伟一下子就愣住了,张口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我去上个厕所,帮我进一下。”
 厕所遁永远最好用哈。
 然而不巧,苏汉伟刚走排位就进了,赵志铭帮苏汉伟点完,发现这货还在1L,想再帮他ban个英雄。这时突然一个人就在苏汉伟的位置坐下来,赵志铭以为是苏汉伟回来了就问道:“你怎么那么快啊?”
 结果一抬头,竟然是那个隔壁班人见人惊的韩金。
 韩金坐在苏汉伟的位置上,拿过鼠标把亚索给ban了。
 然后冲着赵志铭说了句——

“我是他青梅竹马。”

end.

评论(9)

热度(34)